拾柒

[全职/韩张]张新杰写过六封情书,只有最后一封送出去了

-情人节快乐!祝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和睦美满!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第一封:

亲爱的队长:

       我不知道应该如何向你开口,也不能确定我的行为将会带来怎样的后果。或许我所说的会令你惊诧,在此之前,请你答应我,无论结果如何,我们都不会因此耽误霸图的工作。

       队长,我想你已经从前文的犹豫中猜出了我写这封信的目的,我想要告诉你,我深爱你,并且,从我的主观意愿出发,我渴望能与你共度余生。

       如果你也有相同的意愿,那这段感情就是上天眷顾;如果你不能接受,我仍会留在副队长的位置,这件事不会对我们的战绩产生任何干扰。当然,这是我理性思考的结果,从感性角度来讲,我期待你爱我如我爱你,我会敬你、爱你,提供我所能给予的一切温暖,在坎坷的路上庇护你,与你同悲同喜,再不分离。

       爱情有一万种模样,我不知道我对你的感情应该归属于那一种。我们开始于志趣相投,共同经历一切顺遂的或是难熬的日子,我曾因发现自己过度关注你而惶恐、惊惧,其后也经历过许多个辗转反侧的夜晚。我反复告诫自己,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,我应当对霸图负责,对自己的职位负责,不该横生枝杈,扰乱军心。我有过很多计划,你在每个想象中出现,可是所有计划中,我们走到一起的只有一个。我下过决心,我会坚定地和你站在一起,实现我们的梦想,你离开的那一天,就是我可以放下的那一天。

       可是现在,我等不下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我控制不住自己对你的爱。

       感情是理智最大的敌人,你叫我的名字、注视我的目光,甚至任何一次单纯的碰触——击掌或是握手,我的内心都会因此颤抖,我藏住发抖的嘴唇,藏不住想要告诉你的渴望,我知道我有多想与你亲近,将你冠上“我的”的称谓。

       我的心留在你的身边,为了离开你,我走过那么远的路,跋山涉水,遇到过幼鹿也横穿过沼泽,可是一旦你作出任何回应,它又逼我妥协,我想,你是我所有计划里最圆满的存在,除此以外的其他,包括日后的分别和再见,都只能称为退路。

       而你做的,从来都是不留退路,我也该如此。

       我知道这样的逻辑是荒谬的,是我因为承受不住苦恋而找的借口,可是无论如何,我实在是难以承受这样摇摆的心情了,它本该坚定、从容,可是你使它尝到了快乐的滋味,我渴望更多。

       你爱我,我们就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你不爱我,我不会怪你。

       我想要结束这种于我而言偶尔暧昧偶尔冰冷的试探,现在,我想坦率地询问你的看法,光明正大地失恋或是光明正大地拥抱你都可以,人总是要向前走的。


弃稿原因:

       李四在其著作《教你写情书》(花事出版社)第331页称:情书具有较强的煽感性,就其目的而言,适当地表露爱恋并打动对方为最佳。故而,情书忌强调单恋之苦,不应过于看重对自我感情的抒发,否则会对收信人产生不应有的压力。


 

第二封:

亲爱的队长:

       我曾读过一首名为《四十年后》的短诗,诗中有如下一段:

      “四十年后,

       我们藏在衣服里的羽翼

       已经被飞鸟取走,

       我们语言中的雷霆

       已经归还给天空,

       而在我们身体里熄灭的火焰,

       将在更多的年轻人那里重新燃起。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四十年后

       我会在黄昏的夕阳中,再三提及往事

       我会说:

       那些年我在花间读书、写诗

       只为遇见最美的你

       我会说:

       那些年,人生里有多少难以消融的刺

       如鲠在喉,幸亏你来了

       我的疼痛才没有那么多。”*

       队长,原谅我冒昧打扰你。我提起这首诗,是想要告诉你,我


弃稿原因:

       王五在其主编作品《正确写情书的108种姿势》(宁欢文艺出版社)第521页称:情诗是积累千年的文化。从古至今,因为其卓绝的表达效果,情诗受到了广泛的青睐。在情书中正确运用情诗,能够辅助表达感情,对情书的引用应适当、切合,既应符合写作者对表达感情的需要,也应满足对收信人的描述,才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。

       队长不能用“最美的你”来形容,我是弯的。

 


第三封:

亲爱的队长:

       截至我这下写封信的时间(20XX年2月10日晚十时三十分),我的个人资产如下:

       个人名下的储蓄共计XXXX.XXX万元(附银行存款证明原件一份)

       在Q市S区拥有房屋一套,价值XXX万元;在X市F区拥有房屋一套,价值XXX万元

       购买基金、股票、国债情况如下: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其他财产包括且不限于:……

       目前我的工资为年薪XXX万元,如你所知,工作稳定,无变动的风险,薪资有保证,签订有有效劳动合同,五险一金齐全。

       以上财产均为我通过合法途径获得,所有权受法律保护,不存在权利上的瑕疵。

       我的父母均身体健康,无不良嗜好,目前仍在工作,爷爷健在,外公外婆健在,家庭和睦。

       我经济独立,有一定积蓄;与家人关系亲近,已于多年前向父母出柜,曾受到阻碍,但是目前家人已经接受了我的性向;无恋爱经历;未来没有形婚的打算,因为不用考虑孩子问题,故而对恋爱年龄无要求。

       队长,我喜欢你,不同于一个后辈对引路人的仰慕,我的喜欢,是指希望能和你共度余生。希望你能接受我。

       我将自己的情况如实告知,希望你不要有太重的现实负担,我已妥善处理好了一切可能使你犹豫的问题,如果你对我也有同样的感情,那我们就


弃稿原因:

       情感专家赵六在《情书:一次对深爱的朗诵(第二版)》第111页写明:“情书应该是一种诗意的表达,它歌颂爱情,赞美缘分。大千世界,芸芸众生,我爱你的几率那么低,几千万分之一,几亿分之一,相遇,是一个数学上的奇迹。它富有这样的暗示:遇到你,是我人生中最大的财富。”

 


第四封:

亲爱的队长:

       今天已经是2月12日了,不知道我是否有幸,能和你一起度过今年的情人节。

       我不知道这份感情到底因何而起,它诞生于无声。山间落下雨水,在我发现的时候,它已经汇成了涓涓小溪,浸透山体,冲刷过坚硬的岩石,然后万物蓬勃生长。

       我知道爱情使人盲目,我想我已经逐渐控制不住自己的感情了。你今天上午在技术部一直避开我,并同那位叫做清迪的女实验员沟通时,我突然感受到了一种难以自控的不满和失望,我知道你们的沟通是符合工作要求的,我……我不该如此,可是


弃稿原因:

1.与稿一原因相同。

2.书上说,情书的书写以平稳工整者为优,书写时不宜心浮气躁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编者注:

张新杰2月12日计划表: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 8:00-10:00  技术部。调整银武。   已完成。

       10:20-11:20 指导奇英。调整近期训练内容 (修改为:和队长一起复盘。   已完成)

       ……

张新杰2月15日上午所写日记: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 昨晚睡前,我向队长谈起那位女技术员的情况。他说是因为要询问适合约会的地点。我为自己的妄加揣测向他道歉,我认为他没有听进去,因为随后我们就发生了性关系。

       根据我事先准备的资料,我认为这个进度过快了。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


第五封:

亲爱的队长:

       明天是周末,我有两张动作片的电影票,时间未定,不知道你有没有兴趣一起看?


弃稿原因:

     情人节观影人数较多,此计划成型较晚,附近的电影院已经没有合适的座位了。

 


第六封:

    队长,我上午发现你一直偷看我,我也喜欢你,我们在一起吧。

    今天晚上的日程表是空的,训练结束后我们商量一下去哪里约会吧?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张新杰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XX年2月14日

——————

*注:作品名称《四十年后》,作者纯子



——————FIN——————

另有被暗恋一方韩队的情书一封,欲知真相如何,请戳 @晶格 太太的文~

评论(22)
热度(25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拾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