拾柒

[全职]天干物燥

-短,林敬言张新杰友情向(?)含韩张、林方。OOC,毫无逻辑可言。
 -和 @柠檬子 聊过一点的冬至饺子梗冒泡w
 -Q:到底是谁在秀恩爱?

 

-0-

        林敬言一直是以张新杰为衡量标准的。

        在去餐厅的路上走在张副前面,这次略早。

        在餐厅遇到张副,时间正好。

        在去餐厅的路上迎面遇到张副,快跑两步还能吃点好菜。

        没有遇到张副?不好意思,餐厅过了正经的饭点了,想吃顿实打实的午饭,俱乐部出门一百五十米右转美食一条街,自行解决吧。

 

-1-

        冬至那天,青岛冷得出奇。太阳再怎么明亮都照不暖北风里那股子凉飕飕的劲。

        林敬言对于秦岭-淮河划分南北这一点尤其地信奉,不过从南京来的林大大还是表示,冷归冷,再冷也是室外冷,宿舍里的地暖积月地烘着,这条件还是比潮冷潮冷的南京好不少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他这么想着,又加快了自己的步子。

        时间:12:30pm。

        目的地:有暖气的餐厅。

 

-2-

        刚踏进餐厅的时候他有点意外,甚至还特地看了眼手表,这才定睛打量着独自坐了一桌的张新杰:

        都是该午休的时间了,他怎么还在餐厅?

        显然是因为被人盯住的感觉不太好受,张新杰突然皱着眉抬起头,正对上林敬言有点震惊的表情。后者也不急着收了自己的诧异,正琢磨着是不是自己表走快了——听说手表突然走快是因为电池快没电了,回头一定记着去提前换一块纽扣电池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后来林敬言点了几两芹菜猪肉的饺子,端着盘子坐到张新杰的对面。

        林敬言的热汤蒸起朦胧的雾气,张新杰只抬眼看了一下,仍是端着自己那碗早已散了热气的海带汤慢慢地喝。

        这人食不言寝不语的习惯众所周知,林敬言也早就适应了,他倒也不急着打招呼,听从北方习俗的安排,兀自吃起了冬至的饺子。

        等他放下筷子的时候,张新杰还在低着头打扫自己碟子里的最后两个饺子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次怎么这么慢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林敬言一面这么想,一面打量着斜对角饭点永远不定的网游部那一桌人;等他转眼扫到张新杰的表的时候,才终于意识到自己的手表其实相当准时:这个中午,张新杰的确是吃饭吃得晚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一直垂眼吃饭的张新杰副队长放下喝得干净的汤碗,用纸巾拭过唇上的水渍。

        就在他放下纸巾的瞬间,林敬言的视线落在了那道勉强结了痂的口子上——窄窄的一道深红,斜着印在张新杰的唇上。

        哦,难怪吃这么慢……

        等等……

        林敬言又看一眼那痕迹,愣住了。

 

-3-

        显然张新杰也知道这脸上的伤最是藏不住,所以他倒也没打算藏。但是被同事这么一脸惊悚地盯着,还是一连两次,再想想这口子的来历,他下意识地有些不好意思,反应过来之后直接红到了耳朵根。

        林敬言向来不喜欢难为人,一看他这神色顿时觉得眼熟,再仔细一想也就找到了眼熟的来源:那时候天天调戏自己的方锐第一次被带上床之后也是这种神色。

        于是体贴的林敬言一脸和善无辜,试图岔开这个话题替副队解围:“最近天气有点干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不想用谎话给自己找台阶的张新杰摇摇头:“不是因为这个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林敬言的无辜变成了无奈,心说这人怎么这么倔:“多喝水,别再裂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张新杰看着好心肠的前辈,心下愈发地过意不去,咬咬牙才开口:“我知道的,可是不是因为这个原因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打住!”

        林敬言出言制止。

        他有些无力地推推自己的平光眼镜:“那什么,我也一不小心咬到过方锐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向来执着的副队瞬间沉默。

 

-4-

        眼见着时针即将正正地指向“1”的刻度,张新杰这个中午的作息早已被打乱,完全不能按照以往的流程来执行。

        张新杰和林敬言先后出了餐厅。寒冬的冷气扑面而来,光秃秃的树立在冬阳里,地上的树影缩成一小堆彼此交错的线段,枝干显得尤其的瘦骨嶙峋,像是年迈佝偻的老人。树梢上挂着几片失了水分的枯叶,缺乏柔韧性地抖在风里。

        林敬言把手放进口袋里:“之前约了一个训练营的小盗贼,我去看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和你一起去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林敬言有点疑惑:“你不午睡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去找小宋,上午答应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张新杰倒是平静。

        林敬言问:“上午约的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嗯,上午决定的。我的早饭比以往延长了十二分钟,那么我的午饭就要比平时多用二十分钟。这么一来,午休的时间会被压缩至四十分钟。按照个体差异的区别和对我个人情况的统计,少于五十分钟的午休都会给下午的训练带来更多的倦怠感。所以我上午约了小宋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林敬言看着一提到日程安排就画风秒变、阐述理由还是标准的“总分总”格式的张新杰,心说,还是方锐省心。

 

-5-

        林敬言见的那小盗贼才不过十四五的年纪,小小的男孩子正试图把自己变成男子汉,故作老成且略显腼腆,沟通完操作问题后才相当不好意思地问林敬言有没有方锐的签名。

        老林大大一听就笑弯了眼,拍拍那少年的肩膀:“下次和兴欣打我领你去,我给你的没意思,你直接找他要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那男孩子顿时忘了装成熟,直接从椅子上跳起来,一声“耶”差点惊到站在门口的张新杰和宋奇英。

        等到林敬言终于踏出房间的时候,那两个人还在沟通着什么。等走近了,他才听清张新杰正叮嘱小宋:“你可以多看看君莫笑在竞技场里的那组视频。散人的玩法在近几年都很少出现,叶神的技术弥补了技能上的不足;还有那把银武,最近装备技术部正在研究,我这周日再去看一次进度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临近分别的时候宋奇英还特地拦住张新杰。“前辈,你这个……”十几岁的男孩子和张新杰风格相近,态度端正,他示意性地在自己的唇角比了一下,对张新杰说,“可以在卧室里放一盆水,房间就不会那么干燥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张副队的表情罕见地有些尴尬,他不太好意思像对林敬言一样向这严肃的少年解释,只能不自然地点点头。

        林敬言有点想笑。

        宋奇英仍然在继续:“我还知道几种很好的药,下午告诉您。她也总是这样,我女朋友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 本来还在走神的林敬言瞬间回魂:啊?!

        男孩子一愣,然后不再严肃,有些腼腆地摸了摸自己的鼻子:“呃……说漏嘴了。那个……是我原来的同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林敬言愣是从张新杰那张素来不动声色的脸上看到了“秒懂”的表情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现在的孩子们啊……

        张新杰忍着嘴角隐隐的疼,心想:我十八岁的时候还是个仰望队长的新人。

        林敬言无语扶额,我十八那年?方锐还正读书呢!

 

 

——————FIN——————

评论(16)
热度(29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拾柒 | Powered by LOFTER